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

原湯化原食 - 玩味果醬

●課程名稱: 原湯化原食 - 玩味果醬
●授課講師: 吳小黛
●課程編號: CRA-067B4-15B
●上課地點: 頭前國小
●上課時間: 13:30-16:20
●招生人數:30
●修課對象:[其它]新手上路
●學分數:1學分
●費用:學分費:1000元、冷氣費0元、其他:150
講師簡介:
我是吳小黛,住在山明水秀的淡水,我喜歡這裡的寧靜與景色,可以讓我心情愉悅的開發嘗試新作品的研發。我喜歡教學這件事,從以往教學烘焙餅乾開始,一路走來,在有烤箱的地方我教烘焙,沒有烤箱的地方我教小菜製作,培養自己如何能將自己的手作理念慢慢的推廣出去,我們要以原來的食物應用在食品上,不要無謂的人工添加和再製食品,能夠做到原湯化原食,讓人民可以吃到原來的食物做出來的食品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來社大已經經過了春季班/夏季班/秋季班,接下來的夏季班的開始。又是一年的第二階段開始,經過了一年的原湯化原食的推廣,從各種中西式點心製作,從內餡到外皮製作都是由自己的手中製作出來,知道食物本身就已經是美味的,為何要去添加人工製品,來讓你的食品更脫離現實呢??而接下來夏季班的天然果醬製作能讓大家在這食不安心的世代裡,讓大家吃得健康,又能凝聚家人的向心力與歡樂。
課程目標:
經過春季班/夏季班/秋季班的同學,在完成一個階段的學習後,都要躍躍欲試的加入手作行列,也有已經成為親戚朋友聚餐時的點心主廚,還有更已經成為公司與公司間的拌手禮,就是因為它是沒有不必要的添加物製作出來的瑰寶食品。希望大家能再進一步學習,更能繼續將原湯化原食推廣開來,現在來到頭前國小讓大家也能回歸原始的食物中。
課程大綱:
1.
認識大家 認識果膠,製作果膠
2.
鳳梨果醬製作
3.
蘋果果醬製作
4.
加州李蘋果果醬製作
5.
香草果醬
6.
茂谷鳳梨果醬
附註:
●評鑑方式:回家製作成品po上網站
●使用教材: 單張講義
●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 圍裙/鍋子等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