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

西點烘焙 - 大手牽小手-粉好玩(親子班)

●課程名稱: 西點烘焙 - 大手牽小手-粉好玩(親子班)
●授課講師: 吳小黛
●課程編號: CRA-048A4-15B
●上課地點: 新莊高中
●上課時間: 19:00-21:50
●招生人數:30
●修課對象:[其它]9-12歲的小朋友
●學分數:1學分
●費用:1 大1 小親子學分費1500 元,設備費200 元
講師簡介:
 我是吳小黛,住在山明水秀的淡水,我喜歡這裡的寧靜與景色,可以讓我心情愉悅的開發嘗試新作品的研發。我喜歡教學這件事,從以往教學烘焙餅乾開始,一路走來,在有烤箱的地方我教烘焙,沒有烤箱的地方我教小菜製作,培養自己如何能將自己的手作理念慢慢的推廣出去,我們要以原來的食物應用在食品上,不要無謂的人工添加和再製食品,能夠做到原湯化原食,讓人民可以吃到原來的食物做出來的食品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 來社大已經經過了春季班/夏季班/秋季班。又是夏季班的開始,經過了一年的原湯化原食的推廣,從各種中西式點心製作,從內餡到外皮製作都是由自己的手中製作出來,知道食物本身就已經是美味的,為何要去添加人工製品,來讓你的食品更脫離現實呢??而接下來夏季班的親子點心製作,可以讓新生能有更多能力來自製點心,讓大家吃得健康,又能凝聚家人的向心力與歡樂。
課程目標:
 經過前一期的春季班/夏季班/秋季班的同學,在完成一個階段的學習後,都要躍躍欲試的加入手作行列,也有已經成為親戚朋友聚餐時的點心主廚,還有更已經成為公司與公司間的拌手禮,就是因為它是沒有不必要的添加物製作出來的瑰寶食品。 希望大家能在這新一期的夏季班裡往下扎根,進而推動小朋友也能有對食物及食品的了解,進一步學習,更能繼續將原湯化原食推廣開來,讓大家能回歸原始的食物中。  希望家長們能和小朋友大手牽小手一同來學習,一起營造親子關係。
課程大綱:
1.
牛奶布丁 / 烤布蕾
2.
法式麵包布丁
3.
鮮奶酪 / 水果果醬
4.
鹹派皮 / 菠菜雞肉派
5.
超簡單巧克力cake
6.
成果展 / 夏威夷披薩
附註:
●評鑑方式:當場作品
●使用教材: 講義
●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300-5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