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

節水省電淨水新園藝

●課程名稱: 節水省電淨水新園藝
●授課講師: 陳明聰
●課程編號: ECO-050A4-15B
●上課地點: 新莊高中
●上課時間: 19:00-21:50
●招生人數:30
●修課對象:程度不拘
●學分數:1學分
●費用:學分費:1000元、冷氣費200元、其他:0
講師簡介:
我因工作關係走遍數千個家庭,一再演練修繕動作,在山上開墾十餘年這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光,在社大念了六年又到處聽演講,大大提升了我解決生活周遭問題的能力,省錢就是賺錢,願與有志DIY的同學分享。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從地面看台灣更能感受到環境的惡化是迫切不能等待的,我們必須先DIY救自己,我到台大、教大、NCC、建築師公會演講獲得了很大的迴響,本課程榮獲台大環工所選為東南亞國際志工施作項目,蘋果日報且以半版十次報導,名醫江守山著:水是造成台灣癌症的主要殺手,我兒媳皆以行醫18年,頗有同感。
課程目標:
本課程主要以實作為主,透過連續動作圖片參考化繁為簡的操作讓老師現場調整,你馬上成為生活達人,國人生活上疏忽兩點,一般花盆水肥泥土外流造成溝於汙染水源,節能花盆可改善環境且使植物長得更好,台灣漏水嚴重,頻修使污水回流水塔,沉澱管可改善水質造福全家人。
課程大綱:
1.
DIY可以提升環境水平及個人健康,就四主題做前置分項解說。
2.
易萌種植法種出好蔬果,與日本NHK同步種植容器製作。
3.
醫師:水是癌症的元兇,淨水管實作練習。
4.
居家修繕DIY:水管零件解說,安裝練習。
5.
居家修繕DIY:燈飾拆裝,電線各式接法。
6.
居家修繕DIY:開關插座,安裝練習。
附註:
●評鑑方式:缺席不超過1/5
●使用教材: 材料費由學員自行負擔
●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 150(電線及開關插座水管及零件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